四月一日

没爬墙!

【二代蝙超】网络不好带来的影响

ooc注意,蝙超已掉码。


抱抱啪啪太太





网络不好带来的影响……

1.


有着温暖的烛光,红色玫瑰——上面还带着新鲜水珠,淡色桌布,烤的刚刚好的牛排的高档餐馆——旁边的快餐店里,露易丝用挖最新新闻的倔强,好憋着自己不当着小记者的面笑出来,露易丝对面的克拉克,盯着自己放在西装裤上的手,不知所措。


克拉克看着露易丝,她的嘴角不自觉的开始上扬。克拉克叹了一口气,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你还是笑出来吧,露易丝。”


这时候一直靠在座椅椅背上的露易丝却不笑了,她整理一下坐姿,向前拉进,双手撑在快餐店的桌面上,拖住下巴,以普利策女王的架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你为什么不直接表白呢?不通过网络信件,或者别的什么。当面说明总是最好的选择。”


克拉克默默啃着汉堡,小口咀嚼,不发出什么声响。


这就是问题所在,他不能当面对布鲁斯表白——他过去尝试的九十五次,大多都以他看着布鲁斯的脸,不自觉的红起来,就像一个拥有太过英俊的家教老师一样,他傻乎乎的看着他,知识一点都没有进到脑子里结束,如果情况允许,他甚至可以双手抱在一起,呢喃着,他真的好帅哦之类的话。剩下几次,大概是联盟其他人的忽然打扰或者反派的忽然出现。


“好吧,小男孩。”露易丝无奈的摊手,“也许,我该跟你去或者直接转告你爱的那个人。”露易丝抿了口大杯的可乐这么说。


“‘嘿,伙计,这个小男孩喜欢你,他给你发了四次表白的邮件,但都遇上了网络崩溃。’”


于是小记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低下了头,似乎要埋在他的臂弯里。


“哦,露易丝,我觉得我,”他迟疑了一小下,“大概可以解决。”


“好吧,克拉克。”


“哦,天哪,这么晚了,”露易丝看了眼自己的手表,之后向克拉克表示歉意,“我得回去了,”露易拉开快餐店的凳子,八厘米高跟鞋踩在地上,“回见!有需要的话,”露易丝在耳边比了一个电话的手势,“打给我。”


克拉克把露易丝送到快餐店门口,看她上了出租车才返回。上车前她还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表示安慰。


克拉克之后回到快餐店,慢慢吃着已经凉掉的薯条,好像在想着什么。


2.


第一次


克拉克的第一次尝试最初还挺顺利的。他如往常完成了佩里交给他的任务后,他伸个懒腰,揉揉已经变僵硬的身体。之后,他打开了邮件,关掉又开启,这样反反复复三四次之后他终于还是鼓起勇气,准备开写。


亲爱的布鲁斯,他打下第一行字,读了几遍还是咬着手指改成了,布鲁斯。


布鲁斯,在我离开地球的那些日子里,我遇到了很多事,大部分很有意思,有些则没那么有趣。我踏上旅途的第三年,我曾经在一片开着蓝色画的星球停留,那里只有无边的花海,我没有发现其他的东西,也不知道那些花朵是如何生长的。


克拉克停了一下,起身去冰箱拿了一杯咖啡。


我躺在花海里,看着远一点的位置有颗恒星发着微弱的光芒。于是我想起了你,我猜我隐隐约约知道原因,可能是你和那片花田一样美好。


克拉克顿了一下,继续打字。


有人说,人们看到美丽的东西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的想起所爱的人。


我爱你。


克拉克读了几遍,准备发送了,接着他就听到有人呼救,迅速解决抢劫案,回到电脑桌面,准备点击发送,然后,然后——


克拉克的电脑卡住了!他崩溃的看着电脑上转着圈圈,等着等着,电脑没电关机前依旧在转圈圈。


克拉克的第一次表白宣告失败。



3.


第二次


克拉克表示,既然家里的网络状况不佳,那就找个网络状况良好的地方。克拉克选了平时常常来的咖啡馆,这里网速快,有空调,服务好,虽然价格稍微贵了点,但是这事儿值得。


于是他打开电脑,点开邮箱的页面,迅速的开始编辑。



布鲁斯,克拉克打下他爱的人的名字,有人说,当人们遇见他喜欢的人的时候,他的眼睛会发光,自然的情绪流露和装出来的是不一样的,我看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一定是爱你的。


比上次又短了点,不过没关系,把意思表达清楚就可以了。


克拉克端起咖啡喝一口,好让冰咖啡降降脸上的红晕。


他立刻点击发送,结果,就在这个空档,克拉克的电脑,死!机!了!


本来非常完美的一个下午,休假,冰咖啡,WiFi,不用赶稿,没人呼救,联盟没任务,就这么被重装系统毁了。


好惨!



4.



“最近网络不太好。”黑暗骑士忽然说。


还在纠结电脑刷机和情书事情的小记者打了个激灵,“嗯,是的……对……网络非常的,”克拉克回想自己两次翻车的经历,把巧合的锅推给了网络,“不好。”


今天联盟只有他和布鲁斯值班,这就意味这着,不会有其他人来打扰,意味着巴里不会突然出现询问克拉克能不能给他带点苹果派,或者绿灯拿着他的灯造出一片绿色的海来冲浪。


这就意味着,现在是表白的最好时机!


克拉克鼓足勇气,“蝙蝠侠,”克拉克已经开始飘起来了(他一紧张就这样),“我有事要跟你说。”


他盯着蝙蝠侠的眼睛,看着他的下巴和嘴唇,氪星人的手心也会冒汗吗?


“我,”

他有点支支吾吾的。


“我觉得我们该调查一下。”


黑暗骑士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克拉克想,还是用邮件吧,他要离开这里,进行例行的瞭望塔检查,“卡尔,”蝙蝠侠叫住了他,接着递给他一株新开放的桃花,克拉克还可以闻到那上面的香气。


桃花?!




5.


第三次


克拉克又回到了他常来的咖啡店,这次,他提前编辑好了,网络正常,电脑正常,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


点击发送。


正当克拉克终于要长舒一口气的时候,不知道哪里来的巫师砸进了咖啡馆,很巧不巧的砸坏了克拉克的电脑,他的电脑现在闪着,嘶嘶的响着电流的声音。


克拉克不知道该心疼他自己还是该心疼他的电脑好。


再心疼还是要解决麻烦,他找了个地方换好衣服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了骚动。



6.


第四次


克拉克买了新电脑。


网络流畅,电脑运行良好,一切正常,没有饮料突然碰洒引起的危机,没有突然停电带来的危险。


这时候,墨菲定律就要发挥他的作用了。


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于是这次,克拉克的网络又崩溃了,不过这次好像不止他一个人——他至少听见了三千人同时因为网络崩溃而大骂。


蝙蝠侠通过联盟通讯告诉克拉克他已经锁定了导致网络崩溃的罪魁祸首,他们需要立即前往英国。克拉克在飞走前感叹了一下蝙蝠侠的办事效率和可靠程度。


罪魁祸首是恶魔某克鲁利,他旁边的某天使亚茨拉菲发誓绝对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7.


第五次


克拉克从快餐店出来,慢慢往家走,到家之后,他立刻打开电脑,他想,再试最后一次,如果还不成功,那就只好当面向布鲁斯表白了。


克拉克这次只打了三个字,我爱你。


点击发送,没有网络崩溃,没有电脑死机,没有突如其来的反派,他就这样简单的显示发送成功。


然后克拉克听到有人敲了敲他家的门,谁呢?


打开门,居然是拿着一大捧花的布鲁斯。


他举着手机,手机的邮箱界面上有五封邮件,发件人全是克拉克肯特。


“虽然网络出了点问题,但我确实全都收到了。”


克拉克呆住了,“你早就知道?”


“是的,”布鲁斯靠近他,现在克拉克的蓝眼睛里只有布鲁斯了。“从第一封开始,所以我才送你一株桃花,”布鲁斯露出一个笑容,“意思是,‘爱情的俘虏’。”


“我也爱你,克拉克。”



                                    END


评论(29)

热度(57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