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日

没爬墙!

【二代蝙超】同居人是猫

来自 @一个活了十八年的顶级沙雕 的点梗


ooc注意!


summary:所以大都会真的存在能自己下树的猫?酷!


今天天气挺好,万里无云,人们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没有反派搞事,没有抢劫案,没有人打算跳楼自杀。克拉克正在安静的——赶稿,除去这点,真的可以算得上完美的一天。

 

当太阳渐渐落到了地平线以下,克拉克准备背着他的单肩包回家,给自己来一份不带洋葱的披萨外卖。也不知道他以前常去的那家店还在不在了,五年可以改变很多事,他不知道那家店铺是不是改变之一。一阵猫咪的叫声打断了他的思路,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一只黑色的猫咪被困在树上,呃,这是一只巨大的猫,大概是缅因一类的。

 

克拉克把自己的背包丢在小巷,以超级速度换好了制服,来到树下,轻轻飘起,以极为温暖极为柔软的声音安慰着猫,希望他能落在自己的怀里。结果猫咪只是冷漠的看了他一眼,他总觉得猫咪看他的眼神,他好像在哪里见过。正当超人为猫咪眼神错愕的时候,猫撤回身,露出爪子,抓住树的枝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自己下来了。留克拉克楞在原地,他的脑海里正在单曲循环蝙蝠侠语录第三百八十六句话——“听着克拉克,不是所有大都会的猫都不会从树上爬下来。有时候你应该给他们一个证明自己的的确确是一只猫的机会。”克拉克记得当时布鲁斯说这话是因为他们俩差点淹死的在猫毛中——算了这不重要。

 

总之这只大块头是下来了,克拉克仔细检查这只毛发光亮的猫有没有类似于“如果他走失,请拨打xxx”之类的字样,好吧,没有。克拉克想也许他应该给动物救助组织打个电话之类的。正当克拉克准备拨打电话的一瞬间,等他按完电话号码之后,猫却不见了踪影,克拉克终于还是删掉了他刚打下来的一大串数字。克拉克看着自己手上的猫毛,确定他不是因为加班过度产生幻觉了。等他慢吞吞的来到小巷子,准备换回自己的衣服,却发现自己的单肩包不翼而飞了。倒霉的夜晚,厄运总是一连串的,好运总是形单影只。阴影中有一只巨大的猫猫蹲在这里,街灯把猫的影子拉得很长,他和猫对视了一会儿,巨大的黑猫不肯走,克拉克略带无奈的换了衣服,继续和猫对视着。

 

“你认识我吗?”克拉克尝试伸手摸摸猫的脑袋,结果猫躲开了,往后稍微挪动了一点。“你很像我认识的人。”克拉克看见猫的耳朵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抖动了下,他知道他在听。“你很像我认识的人……他很好,很正直,他……他也会像你这样,躲开我的示好,躲避我。防止我看到他的深渊——这没关系…我喜欢他。事情就是这样。”

 

沉默。克拉克羞赧的扯着自己的西装,他为什么要对一只猫说这些呢?克拉克说这话的时候脑子是一闪而过的黑暗骑士的影子、丢失的单肩包,没准还有今晚散发着诱人香味的芝士热狗。然后他想,也许他该把猫带回家,直到他找到人肯收养它为止。

 

“跟我回家吧,小家伙?”小家伙?他可不小。猫还在坐着,克拉克可以看见他毛茸茸的尾巴左右摇晃,扬起了狭窄小巷里的一些尘土。他不太擅长揣测小动物的想法,也许他应该把他抱起来,然后在夜幕中利用自己的超级速度飞回家。好吧,他最终还是没有这么做,只是单纯转身,做出向前迈步的姿势。他看着猫,一只坐着的猫果然有了动作,走到了小记者的身前,停住,然后回头看着他,等着小记者跟着他走。

 

克拉克有点惊讶于他们正在向着他家的方向前进,黑色缅因在前面走着,遇到哪个路口该拐弯,他似乎记得一清二楚,仿佛他某个许久未见的老朋友。有几次他跟不上那只灵巧的小动物,这时候,缅因就会停下来,等着他,直到他再次靠近,保持他们一直保持的距离。等到他们一同回到家,天已经完全黑了,可以看见天上悠闲地飘着的几朵云,夜幕把它染成淡淡的紫色。

 

随着克拉克开门的动作,门吱呀一声开了。克拉克捕捉到一个黑色的身影,趁着门围绕连接的轴做圆周运动占领克拉克的沙发,猫窝在沙发上看着他,让克拉克产生了一种“猫才是这里的主人,而克拉克只不过是一个闯入者”的错觉。

 

克拉克试着坐在沙发上,他现在坐在沙发脚,接着小心翼翼的向沙发中间靠近。克拉克先小幅度的挪动了位置,黑缅因的目光顺着克拉克的动作,很快的扭头又低头。克拉克见缅因没什么反应,又向着沙发中心挪动了一些,黑缅因还是没有给出任何反应,克拉克现在还不太敢轻举妄动,只是继续上一个动作,缓慢的朝黑猫靠近。克拉克现在离着猫猫只有二十厘米的距离,克拉克刚刚起身,准备继续重复之前的动作,可惜黑猫先他一步,在空中划出一个优美的抛物线,跳下了沙发,尾巴不安的甩来甩去。

 

克拉克正在和一只巨大的缅因僵持。蓝色的眼睛对着另一双同样明亮的眼睛,小记者的刘海有下滑的趋势。他尝试着活动了一下子身体,布料摩擦的声音成功引来了黑猫的目光,耳朵抖动一下,克拉克甚至可以看见黑猫耳朵上的抖动的毛毛。等到克拉克成功的快要瞪出眼泪的时候,猫终于屈服了。他跳到了沙发上,窝在克拉克旁边。

 

#

 

他应当简单的给他洗个澡?克拉克走进浴室,开始往浴缸里放水,调成适合猫洗澡的温度。黑猫似乎知晓了克拉克的想法,自觉向后退去。

 

现在人猫大战第一回合正式开始——

 

我们的一号参赛选手克拉克肯特,他将要面对的是——黑色缅因猫,现在有请参赛选手闪亮登场。看我们的一号参赛选手,他……他穿着一件衬衫,带着黑框眼镜。他脸上的表情——非常温柔。

 

镜头转向缅因黑猫,他现在做出攻击的姿态,浑身的毛毛已经竖起来了,准备好面对克拉克肯特的攻势了吗?缅因黑猫首先做出了撤退动作,他向后退了一步,我们的小记者前几了一步,好的!他用上了超级速度,我们的一号选手抱住了猫猫,猫猫伸出爪子,可惜被我们的一号选手躲过去了,他现在正往浴室走去,很好,继续保持一号选手。

 

他来到了浴室,将猫猫放在浴缸里,猫猫用上了他的后腿,朝小记者的脸上来了一击,小记者这回没有躲过猫猫的袭击,不过疼的应该是缅因猫猫。他们之间的对决还在进行,猫猫做出了强有力的反击,他尝试用浴缸中的水来攻击氪星人。我们参赛选手不为所动。小记者胜。

 

比赛进入第二回合——

 

小记者使出了揉搓的技能,缅因使用了使劲挠的的技能,水花弄到了克拉克的身上,导致克拉克不得不穿着湿衣服继续比赛。小记者败。

第三回合——

克拉克把缅因直接放到了水里,同时拿出浴液在猫猫身上揉搓,这时候猫猫才发现一件事——缅因是会游泳的。

 

哦。

 

发现这点的缅因放弃挣扎,专心享受小记者的揉搓,吹风,剪指甲。

 

#

 

猫,别称猫咪、家猫等,猫科猫属动物,分家猫、野猫,是全世界家庭中较为广泛的宠物。

猫的头圆、颜面部短,前肢五指,后肢四趾,趾端具锐利而弯曲的爪,爪能伸缩。夜行性。以伏击的方式猎捕其他动物,大多能攀缘上树。趾底有脂肪质肉垫,以免在行走时发出声响,捕猎时也不会惊跑鼠。行进时爪子处于收缩状态,防止爪被磨钝,在捕鼠和攀岩时会伸出来。


(其实来自搜狗,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克拉克看着谷歌上给出来的介绍,又看看旁边窝着的巨大缅因猫,黑缅因闭着眼睛。一连串的问题在克拉克脑子里撞来撞去,无非是在思考猫粮的问题……猫粮,猫爬架,窝,猫砂。等等猫咪只吃猫粮是不是不太好?克拉克抱着手机继续查,直到深夜时分,才能给即将到来的截稿日留出点时间。克拉克看着旁边的大猫已经睡着了,才轻轻的从黑缅因的身边离开。

 

躺在单人床上,这才想起自己丢失的电脑。不知道为什么,克拉克一闭上眼,画面就变成了一大堆猫粮他围绕着克拉克,太惨了。

 

第二天清晨地时候,克拉克痛并快乐的发现黑色缅因正在克拉克的肚子上趴着,四目相对。结果克拉克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还好我是钢铁之躯,第二个念头是还好我能不能摸摸他的头,克拉克在半睡半醒之间迷迷糊糊的伸出手将要摸上小动物的头。猫猫却后撤起身,借助克拉克柔软的动作起跳成功,只给克拉克留下一个有点酸痛的肚子和一只猫猫的高冷背影。留克拉克一个人感叹果然是猫。

 

克拉克拉开冰箱简单的煎了鸡蛋,烤了几片吐司。谷歌上说,猫最好不要吃带调料的东西,于是克拉克为黑缅因猫准备了不带调料的煎蛋,拿着带着可爱的粉色爱心图案的盘子放在猫的面前。猫首先表达了对于盘子的不满,之后才把头凑过去,鼻子轻微的动一动,叼着煎蛋走远了,然后占据克拉克家最好的、可以一览大都会高楼的地方,垂下来尾巴,尾巴尖小幅度的左右摇晃。也许他下班之后该去一趟宠物店?克拉克准备拿上自己的单肩包,它不在克拉克常常放置的位置,正当克拉克准备翻找时才记起他丢了背包,至少他还有备用的背包。

 

#

 

克拉克步行去公司的路上,考虑着要不要和B说明自己养了只猫。“B我养了只猫,”然后呢?

 

“哦。”

 

克拉克猜测B会这么说,然后B会说——

 

“记得打疫苗,不要遗弃。”肯定是这种回答,不然你还指望他会说什么呢——类似于“太棒了克拉克,我想去你家看看这只猫,顺便想邀请你去韦恩庄园喝下午茶。”

 

画面太过诡异,所以他干脆放弃脑补了。

 

克拉克直接去问露易丝,露易丝直接通过旋转座椅转了个圈,看着面前的小记者。

 

“猫?”露易丝问道。

 

“是的,一只巨大的黑色缅因猫,我昨天准备把它从树上救下来的时候,他自己爬下来了……总之他现在暂时住在我家,我还没有找到人可以收养他。”克拉克说这话的时候一只在扯自己的衣服一角。

 

“哦,”露易丝吹了个口哨,伸手握住了克拉克想要继续扯衣角的手,“所以大都会真的存在能自己下树的猫。酷!”

 

“是的,也许蝙蝠侠说的是对的……不提这事,露易丝你有养过宠物的经历吗?”克拉克想要一杯咖啡,最好是小号的那种,好让他可以低头喝咖啡而不被露易丝看到脸上有点害羞的表情。

 

露易丝拍了拍小记者的肩膀,“听我说小镇男孩,这就像养农场的奶牛一样简单,或者比作男友更合适一点?你只需要给他们水、食物、住所、适当的爱,这些就足够了。”露易丝停顿了一下,“当然了,最重要的是记得带他去打疫苗。虽然地球上的猫无法穿透超人的皮肉。”

 

“等等。”露易丝转身走向自己的办公桌,开始不停地翻找。

 

“也许你该收拾一下。”克拉克看着各种不同的手办,限定花纹餐巾纸,金属拼装玩具,以及各式各样的便条纸。

 

“我自有我的条理,小男孩。”声音从桌子底下传来,“找到了。”露易丝把宠物饲养指南递给克拉克前还不忘吹吹上面的灰尘。

 

“太感谢了,露易丝。”

 

“不客气,克拉克。”

 

 

克拉克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进宠物商店的,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买下了一大堆猫猫玩具,猫粮以及猫砂,猫爬架还在运送的路上。克拉克几乎全身都用上了才勉勉强强把东西拿到自己的小公寓。克拉克开门的时候一只黑色的动物正在门口等着,黑色的尾巴盖住爪子。但是在克拉克一进来的瞬间,黑缅因就回到克拉克公寓的高地,居高临下看着忙着布置东西的克拉克。看着克拉克忙来忙去,黑猫萌生了一个有趣的想法。

 

黑猫来到克拉克的脚边,一直蹭来蹭去,冲着克拉克喵喵叫。这严重影响了克拉克的进度,他不得不抽出时间来把猫猫抱到一边,好快点完成自己的布置工作。不过就算是被抱到一边去了,猫猫还是回来,在克拉克身边转来转去,转来转去,声音带着点委屈。这能忍吗?陪他玩啊克拉克!克拉克确实这么做了,打开刚买来的逗猫棒、会吱吱叫的小玩具,黑猫看了一眼,躲远了,仿佛刚刚求抚摸的不是本猫。克拉克能怎么办,只好继续布置东西咯,于是猫猫又跑过来阻碍克拉克工作。

 

不了,这次说什么我都不能动摇,克拉克坚定的把黑缅因轻柔的放在沙发上,坚定地继续布置东西。猫猫又靠过来了,不行,克拉克你不能……真香,克拉克撸着猫猫如实的想。这完美的手感……这完美的肉垫……

 

阿伟死了无数回——

 

结果自然是克拉克忙到很晚才睡觉。

 

#

 

第二天早上,克拉克本来满怀期待的睁开双眼,准备开始自己快乐撸猫猫的一天,可他看到的是布鲁斯韦恩那张英俊的脸。

 

有那么一小下,克拉克觉得自己可能还没醒、或者打开方式不正确——他重新闭眼再睁开,看到的依旧是布鲁斯。

 

“早上好布鲁斯,你是那只黑缅因吗?”

 

“是……克拉克,但是我想我能解释——”

 

那你能不能先从我身上下去而不是越抱越紧呢,韦恩先生?

 

END

 

 


评论(24)

热度(2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