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日

没爬墙!

【教父/德帕】弥尔顿的优势(德帕/帕水仙车)

麦克死亡if线,弥尔顿找到他的灵魂并做了些交易,或许是预谋已久

sy上搜同名能看到完整的车/或者w澜.8377804

很雷注意避雷!ooc有逻辑混乱有

维托记得那是个暖黄色的下午,那时候他还很年轻。一个穿着明显非常昂贵的青年男人站在他旁边,饶有兴趣的盯着他踹在怀里的,被纸袋子装起来的橘子一类的水果,而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发出一阵难过的叹息。他记起男人的头发还是纯黑色的,暂时还没有一丝白发试图将他的年龄增加几分。男人开口第一句话,“今天是个好天气。”这句话成功的吸引到维托注意,他终于将目光放在男人身上。他这才看到男人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纯黑色的,又或许掺了点茶色。

 

维托从没在街道见过这个男人,并不是所有生活在这条街上的人他都一一熟识,有些人进入社区而后又离开,有些则葬身在某个下水道,有些最终的归宿是墙壁——这个年代很常见。太阳西斜,余晖照在人们身上似有一种神圣的金色,于是维托说:“确实是个好天气。”。

 

男人不打算继续寒暄下去,直入主题的时候他的眼神有些躲闪,他不确定自己这么做是不是正确的——装作不知道自己这么做是否是正确的。“我是个律师,”男人耸耸肩,指了指自己的公文包“可惜我的委托人在我赶到之前就朝自己的脑袋开了一枪。”他朝维托比了一个手枪的手势,抵在太阳穴,松软的黑发挡住了大半皮肤,但是维托总觉得如果他真的用手势扣下扳机,就会多一具暴尸街头的尸体。

 

“辩护取消,而我没订到回去的机票,旅馆也没了位置。我想我今天得在公园长凳上睡一晚。您知道哪里有住的地方吗?”

 

维托有一间房子,目前就他一个人住,五个月之后他会遇到一位传统的西西里姑娘,但现在还是初春,甚至隔壁太太的绿植叶子还没长回来。

 

“你可以去我家住暂住,直到你订到回去的车票为止。”维托说,男人毫不客气的跟在他身后,垂着黑色的眼睛,早有预谋一般的问他“谢谢,我该怎么报答你呢?”

 

“记着我帮过你,仅此而已。”他习惯性的指了指自己,而后试图帮律师提着公文包,接过公文包之后他确定他身上没有带着枪或者其他什么杀伤性武器。“您的名字,先生,如果想让我记住您的恩情的话。”

 

“我是维托柯里昂。”维托朝对面的人伸出一只手,男人迟疑片刻之后握了上去。“约翰,约翰弥尔顿。”

 

约翰就这么跟着维托回了家,约翰安静的站在门口的位置,好像在提防着什么一样,更多的是一种猛兽伪装的,是一种要捕猎前的危险。维托的目光朝他一直盯着的方向看去,那里挂着一幅崭新的宗教画。这时候或许维托应该注意到什么,但是他只是走过去,轻轻将那副画扣在木制的台子上——某种命中注定将要发生了。约翰看起来马上性质缺缺,恢复了之前的无害状态。他一只脚踏进大门而后,礼貌的等待房子主人发号施令。维托说,放松,就像待在自己家里一样,不必过分拘谨。

 

晚饭时分他试图帮着维托撬开番茄酱的罐子,将煮好的面条和肉酱混在一起。维托将意大利肉酱面放在弥尔顿面前,看着他慢悠悠的将食物咽下去,维托盯着他,却好像听到了蛇的嘶嘶声。吃完饭后弥尔顿主动提出洗碗,他脱掉昂贵的西装外套,露出里面的丝质衬衫,解开衬衫的扣子,背带勒出背部的线条。律师洗碗的时候毫不在意自己衬衫的死活,他将他在盯着碗池里的碗,一如他还在法庭上而旁边有一套完整的司法体系那样,盯着他作恶多端的委托人。溅出来的水打湿他的睫毛,他放下手中最后一个干净的碗,问门口看着他的维托做爱吗?维托这才发现他盯着对方很久了,细致到对方的睫毛到底滴落了几滴水珠都非常清楚,他确实被弥尔顿迷住了。他是个相当传统的人,但不意味着他不会享受生活,你情我愿没什么不好的,即使弥尔顿是个男人,大概吧,他应当时受了什么蛊惑。最终维托说,好,我们去床上。

接下来请走sy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