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日

若起念动心

【二进制无差】约会

ooc注意!捏造定理有,酌情观看


All y'all thinking about is kissing and hugging, And loving. 

 

*

他时常会对一场横跨宇宙的大型学术演讲感到困倦,如果有其他任务比如拿到机密文件以防止宇宙爆炸之类的那演讲内容本身就成为了不需要的东西。这次可以算是个例外,上面生着触手的外星人正在用全息投影讲述着新发现的东西,他说这种东西在宇宙诞生之初就存在,是一种心意相通的东西。最早被发现于双胞胎之间,双胞胎之间存在心灵感应,会有同样的痛觉思想或者爱,这种感应是可控的......博士似乎察觉到了什么,那么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呢,是否如同双生一样,会在某个夜晚思念什么?博士短暂的在乎这件事一两秒,而后发挥他的特长,拿着他的起子破开了秘密的门,阻止了一场毁灭,就像平时一样。

 

当滚珠小蛋糕这个词汇突然撞进博士介于半睡半醒之间的时候,打断了博士整理领结的美梦。他知道他做的某种尝试成功了。于是关于过去的词汇越来越多的朝他袭来,那些词汇带给他的感觉竟然意外的随着时间推移越发的深刻。只不过附加了别的东西,他拿音速起子飞快的扫描了一遍自己,一句话突然冒出来——它是科学仪器不是喷水枪。这话他确信他在哪里听说过,物理位置很近,而且是一个在耳边的非常苍老的声音。起子上显示一切正常。他是一个在正常不过的时间领主。

 

那种奇妙的感觉纠缠在一起淹没他,他也试图放弃主导权让他自己沉浸在机体给他的暗示之中。他开始跑起来,在塔迪斯里。老姑娘的房间一个一个敞开,前面的联通后面,最终他找到了埋藏在巨龙洞穴中的财宝——他的旧衣服,有签名的那件棕色大衣。上一个生命周期中他最喜欢的那件,配合匡威鞋和同款的忧伤远望。

 

他取下那件大衣试了试,已经变得不合身了,短西装配上背带裤和棕色外套的穿衣风格显得非常滑稽。他会回想起来他年轻的时候,喜欢把芹菜别在领口当做胸花装饰。好吧,可是他还是在落地镜前面转身了几下,想象他之前奔跑的姿势,想象他第一次穿上这件大衣站在穿衣镜前面的样子。他还没从外面以他着的方式见过他自己呢。

 

他最近想起来他的过去的次数越来越多了,他在没有冒险的短暂时间去看看被他放在伸出的那些匡威鞋,他能精准的描述出曾经的他穿着它们经历了什么冒险。甚至清清楚楚的记得附加在背后的女士们的吻,他记得,但他时常想要忘记。她们把曾经的他抵在墙角,曾经的他的嘴唇适合亲吻。

 

可他并没有吻过他自己,意思是亲吻自己是一种奇怪的想法。而一种不属于他的孤独正在包围他,他能感受到另一具身体在不同的时空正在走向消亡,一种不属于他的空荡荡游走在无人的迷宫。他仔细思考了这种感觉,觉得它无限接近于一个词,他觉得他应该得到一个吻。

 

 

他试图把自己的梦境放进另一个梦境之中,选定特定的词汇之后,梦境与本能的碎片开始重组,组成一个词汇,在北半球的清晨滴落。

 

未来的一段时间克拉拉会惊讶于博士为何常常看表,会在地图上做好标记,似乎在为什么做着倒计时一样,不,更像是一场约会,然而博士从来不做计划。

 

*

 

大多数地球人都在担心自己的未来,身为时间领主也意外的遵循了这条没刻在地球铭文历法上的规则,他在冒险经历中决定抽出那么0.01%的时间来思考他未来的样子,并且小小的希望他会在未来拥有姜黄色头发。大多数时间他会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与其说是遗忘不如说是强迫自己不要想起来。如果说意念的作用会吸引来一些结果,那么恐惧就是将这个情况加速。他的脑海里现在常常出现一个美丽的幻影,只是影子,影子告诉他说,我是你的未来。他会从塔迪斯里最喜欢的房间的床上掉下来,忘记蓝色盒子到底是推门还是进门他会跌跌撞撞的跑向一面镜子,确认自己没有开始重生。

 

他在避免这件事,而命运喜欢捉弄人,博士不能从其中免俗。在某个孤独的时刻,像是命运的预兆一样,他看到了预兆,看到了不就的将来。其实不算太糟,他这么想,而后反向添加一些碎片,未来,未来,一种不同风格的未来,就当做一种预兆,他这样告诉自己,但是可控。关于咖啡杯,面包,不要蜂蜜。他确定了一件事,而后在试图以光速逃离死亡之间计算着一件事,地图被他铺在地上,时间则被他掐算到分秒之间,以通灵卡片作为媒介。

 

他路过商店的玻璃橱窗门口,盯着那个漂亮的丝绒领结发呆。嘿,他想着,这种事可不常见,通常情况下他更宁愿盯着薯条和炸鱼,也许更愿意盯着的物品里还包括限量版的匡威鞋。总之不可能是领结——他甚至偶尔会忘记打领带。可他推开了那扇门,他的手指抚摸上漂亮的领结,好像正在为所爱之人系领结。

 

博士用某些特别的方法买下了领结,但他把精致的包装盒带回塔迪斯里时他想就当做见面礼好了。并且他决定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比如放在最近的房间。他把领结准备放在放饰品的架子上,他犹豫了那么一小会儿,最终他把领结放在他的领口处,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总会有用的着它的一天。

 

他现在坐在这里,在咖啡馆掀起来的温和的风中等待着谁的到来。

 

*

 

他盯着天空中冒出来的另一个蓝盒子,而后他会听到一阵陌生又熟悉的口头禅。他的两颗心脏一齐跳动,发出共振,某种命运交织的时刻,他有感应随即紧紧按住了他的衬衫,像是惧怕下一个崭新的他夺走现在所拥有的时光——即使他的起子没发出一阵声响,Ood也没唱出安魂曲。

 

从盒子里面出来一个男人,第十任博士看到那枚熟悉的领结,被另一个人整整齐齐的带好。

 

我还没从外面看过这具身体。这是他见到第十任博士之后的第一句话,带着领结的时间领主转了几个圈,第十任博士不知道为何跟着他转了几圈。对面带着领结的人伸出手说,你好,我是博士。第十一任博士坐下,他们共同按下计时器,在时空死神的追捕到来之前,他们决定相爱。

End

评论(6)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