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日

没爬墙!

【教父】预感

  ooc有,很雷,观看注意⚠️

  

  配对:桑尼x汤姆

  

  在清晨的某一天,汤姆醒来看见人们头顶上的数字。他伸出手试着抓住那些数字,然而手中什么也没有抓到。其他人盯着他,随着他的动作转动眼珠。他朝盯着他的人露出一个笑容,而后快步离开这间房间,寄希望于人们赶紧忘记他的傻动作。他冲进卫生间,快速的拧开水龙头——他甚至忘了关门。他揉揉眼睛,而后往自己的脸上招呼了一些凉水,无济于事。他看着镜子里他头上那些数字上不肯离开。“真是见鬼了。”他盯着头上的数字,眨眨眼睛,以为这样这些数字就能消失。

 

卫生间的门被突然的推开,听到熟悉的脚步声之后,他马上反应过来是谁闯进了浴室这。

 

“桑尼。我希望你还记得我们之前说过进任何房间之前都应该先敲门。”他又接了一捧水往自己脸上呼上去,就像是做某种潜水训练。

 

“噢,当然记得。”桑尼绕过汤姆走到他旁边,抄起那块肥皂就要离开。“抱歉,我不知道你在。顺便,你没锁门。”这个爱神似的青年丢下这么一句话之后就离开了。汤姆沉重的呼出一口气,想着这串不知名的数字到底是怎么来的。

 

“你还好吧?”桑尼折回来,手上还拿着他那块薄荷香的肥皂。

 

“我还好。”汤姆回答到,“你有没有看到一些数字?在人们的头顶上。”汤姆看着桑尼的脸扭到一起,他带着迷惑用眼睛从汤姆的头顶掠过过之后又转向镜子里的他自己,很显然,他没有看到任何数字。“没有。是不是你的眼睛疾病又复发了?我马上会找医生过来的。”

 

汤姆想要叫住他,可是桑尼的行动力一向惊人,不出一小时气喘吁吁脸上还在冒汗的医生就出现在柯里昂家的住宅中。

 

然而提着手提箱的医生反反复复拿着手电筒照射汤姆的眼皮,橡胶手套翻动眼睑和眼皮,最终苍老的医生得出来的结论是他完全健康。当然后面他们为了验证准确性仍旧跑了许多家医院,在第五个医生宣布汤姆的眼睛一切正常之后,这件事就被汤姆不了了之了。

 

而汤姆还是没弄清楚这些数字,它们凭空出现像是一场专门针对他的恶作剧。

 

既然这些数字暂时与他的视觉共存,于是他只能带着他的“特异功能”来到饭餐桌上。他看着大家头顶上的数字:迈克尔和康妮头上的数字比较大,而后是妈妈和弗雷多和维托,最小的数字是桑尼。他不停的从大家头顶上的数字扫过去,直到妈妈做的特制的炒番茄酱变凉。

 

 

不就之后的一天,汤姆继续他的大学课程,午饭时分他看到一个人的头顶的数字正好和是今年今天的日期。他和那个人打了个照面,那人礼貌的对他说:“今天天气不错不是吗?”是的,不错,汤姆看了眼外面晴朗的蓝天,那时汤姆还没意识到这是这个人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三个小时之后,他们在最高的教学楼底下发现了摔得四分五裂的那人。

 

汤姆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一瞬间就明白了那些是什么数字——它们意味着死亡日期。那天浴室里的场景重新回到他的大脑,他想到了桑尼头顶上的数字。但愿他们的意义并不是我想的那样。在数字第三次印证之后,汤姆平静且绝望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月末回到家中,他直接找到了桑尼。“我弄清楚了那些数字的意义。”桑尼显然对这件事没上心,他的脑海里可能还在惦记着某个女孩的松软头发。“所以呢,是什么?”

 

“死亡。这串日期指向他们死亡的时间。”桑尼看着他,然后大笑出来,桑尼起身吻了下他的发顶,故意把这次亲吻的声音弄得很大。汤姆用了十分钟向桑尼解释死掉的男人女人,老人,而他们的特性就是头上的数字正好卡在了他们头顶上的数字显示的日期。

 

“你就是为了说这个,和我分享一个刚编好的故事?”

 

“讲故事你应该去和迈克尔说,他恐怕正在为学校创办的报纸内容头疼。”

 

汤姆深呼吸了一口气,“我是认真的。”

 

桑尼见状于是恢复了平时那种沉稳的神色。“那么你想告诉我什么?”

 

汤姆看着桑尼头顶上的那一串数字,目前来看他们还有很长时间去在这些事情发生前做出一些改变,行和可以取代了汤姆即将滑出口的词汇。他深呼吸了一口,而后说:“你会长命百岁。”桑尼看着他的眼睛,就这么看着他,汤姆之前从不说谎,但是这次他几乎要被桑尼看穿了,好在外面的布谷鸟开始叫起来,有几只乌鸦拍打着翅膀站在旁边的树上,瞪着它们黝黑圆溜溜的眼睛,一副看好戏的模样。桑尼最终把头转向了外面的窗户,他烦躁的把它们赶跑,之后还不忘朝天空竖中指。

 

“好啊。”

 

“你相信我?”汤姆没想桑尼这么就相信了他。如果是迈克尔,恐怕会不停的找出漏洞来和他进行一次论证。

 

“当然,为什么我不相信。”汤姆想要说什么去辩解,因为这串数字是突然出现的,因为这串数字和死神打过几次照面,也可以用巧合解释,因为这看起来天马行空比当下流行的小说剧情还要离奇不少,因为......汤姆确实找不到桑尼不信任他的例证,从小到大这么多次,桑尼做到了每一件事都相信他,所以桑尼为什么会不相信他?

 

 

汤姆执着于那串被人们顶在头顶的数字是否可以被更改,哪怕是提前还是退后,那也意味着它是可以被修正的。然而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之后,他没有发现任何可以更改的迹象。那数字比自由女神像还要坚硬。

 

直到某天有个机会撞进他的怀里,一个女性,身材一般,头发卷曲金色,眼睛是蓝色的,典型的美国人长相,只是让汤姆注意到的不是这些,而是她头顶上的数字,很近了,如果这串数字不能改变,三个月之后她就会死去。图书管里空荡荡,仿佛只有他们两个,和他们横亘在死亡之间的时间差。

 

于是他用了老套的手段,碰掉了她的书,而后捡起来,用老套的搭讪方法调查清楚女孩所在的系别,他们交换了对方的名字,约定明天在同一个地方见面。汤姆咀嚼着她名字,黛比。他当晚做了个梦,梦里黛比从高楼坠落,可是并没有死,因此她头上的数字得以改变。他醒来,在空荡荡的卧室发呆,床头放了一张家人的照片,维托妈妈,桑尼,弗雷多迈克尔,年幼的康妮和他,只有他心里清楚,他最想最喜欢的还是桑尼。

 

他和黛比的关系不断推进,他被邀请去她的家里。她的家人为他准备了蘑菇浓汤,牛排和小土豆,汤姆看到了黛比的家人和她拥有相同的数字。得想个办法阻止死神在他面前亮出镰刀,这样就可以证明这串数字是可以更改的,这样就可以救下桑尼......

 

 

桑尼照例在他发呆的兄弟的屁股上摸一把,及时的打断他的思绪。“你最近发呆的次数比之前还要多。”桑尼坐在他旁边,“不用告诉我,我知道,那个女孩很漂亮。”

 

“但是老头子恐怕不会喜欢的。”桑尼以为他的困扰是这样。

 

“什么?不,我们恐怕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不知道为什么,汤姆否认他和黛比的关系之后桑尼的语气似乎轻快了不少,他不知道桑尼到底为什么生气——从小到大这么多次,他当然知道桑尼什么表现。“我只是试图救她,因为恐怕下个月,按照数字她就要死去了。”

 

“我的兄弟是个热心肠的好人。”桑尼借机把他搂紧怀里,“我完全没意见,就像宣传画报上写的那样‘当个英雄’。”

 

汤姆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几秒之后重归平静。汤姆说他应该去给黛比打个电话,急匆匆的从他兄弟的手臂中离开,远远挪向看不到桑尼也不被他的气息所包围的地方,在心脏跳动太过剧烈之前他按下了电话,电话转盘在数字上转动几圈之后他拨通了黛比的电话。桑尼看着汤姆电话的样子,头一次什么也不想说。

 

某些时候汤姆感觉桑尼什么都知道,包括在他头顶上的数字——他对桑尼说了谎。

 

 

一个月过的很快,黛比头上标记的那天终于到来,他提前打过电话阻止过黛比一家的出行计划,原本他们想要去佛罗里达州度过周末,而现在他们被汤姆劝说之后决定在他们的住宅附近进行野餐。汤姆本来自己想要打出租去找黛比,但是桑尼坚持要把他送过去。

 

“不会有什么意外。”汤姆坐在副驾驶,这辆车上只有他们两个人。

 

“当然。”桑尼漫不经心的回答道。“我顺路。”汤姆不想拆穿桑尼只是为了送他而送他这个事实,爸爸没有给他安排工作,家里一切正常,他也不用去教训那些挑衅柯里昂家的联邦政府。车里的气氛沉重而压抑,汤姆本想找点什么话题缓解气氛,可是一想到他的话题全是关于法学院那些无聊的命题,和辩论,桑尼不喜欢这些,所以他继续保持着缄默。

 

黛比远远的在门口等着汤姆,她今天换了一件红色的裙子,看着像是某种乐园的吉祥物。她朝汤姆挥手。桑尼急切的踩一脚油门几乎要把车撞到黛比的脸上。他下车,脸上那种自然而然的吸引和亲和力简直和车上判若两人。“你好,我是汤姆的哥哥。”

 

“你好。嘿,我不知道今天汤姆会带家人过来,我会让爸爸妈妈多加一份餐具。”

 

“不,我只是顺路把他送过来。”

 

“玩的开心。”

 

桑尼抛下这句话之后就离开了,汤姆看得出来桑尼在生气,可是桑尼很少对汤姆表现出来。黛比戳戳汤姆的胳膊问他为什么他之前没和他说过他有个哥哥。不,我说过的,只不过那时另一种称呼,汤姆没有对黛比做任何解释。他的心就像一只在到处充满陷阱的森林里逃窜的野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踩到猎人下的捕兽笼。

 

桑尼开着车经过十字路口的转弯,他没有离黛比家太远。就在他准备启动油门冲过绿灯的时候一声巨大的爆炸声让他调转了方向,因为那声音听起来像是黛比家的传来的。

 

 

他看着被诊断为轻伤的裹着绷带的汤姆,他气的发疯,可是他又觉得自己无比冷静。他坐在医院门口告诉他可以先回去休息,稍后柯里昂家的人会把笔录带到警局。他问他的兄弟,“你为什么如此执着于这串数字。”

 

因为我想寻求改变,因为我想改变你的死亡。我以为阻止了黛比家外出就会改变那串数字。可是爆炸如期而至,其他人都死在那场爆炸中,而他只受了轻伤。命运真的如此不可改变吗?。

 

“假如我头上的数字代表的日期很近了。”桑尼平静的说。

 

“那不是真的。”汤姆看着那串数字,说了第二次欺骗桑尼的话。一想到桑尼死亡的画面就让他难以接受。他在他的门里无数次的转身离开,走出那扇门,汤姆只能看着桑尼离开,而他阻止不了。这个梦过几天就会在汤姆的梦中重演。

 

“我们做个假设,假设是这样的,我即将死去。”桑尼的声音很轻,甚至这是汤姆第一次见到他这么说话,好像在说一个他已经不在乎的既定事实。“如果我要死了,我想告诉你我他妈不在乎。我不在乎我是今天,明天,还是现在就离开。”

 

“你不会!”汤姆反驳他。

 

桑尼看着他叹了一口气,“有时候我觉得迈克尔的倔强不来自爸爸,而是学的你。”

 

“我想告诉你我不在乎,我没准备好,面对死亡也不需要准备好。”

 

他会突然的出现,在所有人错愕的时候悄然离开,这就是死亡。

 

“你会活下去,而我们会变老,像两个糟老头子,这时候我要讲给你年轻时候你讨厌的法律。”

 

桑尼看着他,“你不明白。”深色的眼珠看着他,而汤姆不知道他的眼睛里面布满了血丝,眼睛被泪水浸润的很亮很亮。“我明白。”

 

好吧。

 

“我们会长命百岁。现在让我们回家去吧,老爷子很担心你。”桑尼拉起汤姆的手,像很久之前把他带回家里时那样。

 END

评论(4)

热度(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